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盲選色號戰績再加一~Dior超完美持久柔霧粉底液 (一起比較蘭蔻零粉感)

這又是在ytb生火下的戰利品...不過之前有試用過上一版的,印象頗好,
我是買外國版的,不知道和台灣再來要上市的有沒有差異,
色號做了下功課,以台灣有進的色號和國外網友的刷色交叉比對後,選了2N,
蘭蔻零粉感我用O-02有些微提亮暗沉後剛好,Dior這款的2N與其說N相較蘭蔻還帶點粉,
我的膚色可以接受,一開始也是些微提亮,後來暗沉就很合膚色了,
如果你是亞洲人所謂的自然膚色的話,2N應該就可以了,
2W我覺得偏黃,如果膚色再深一點應該就用2W,
但是我的選色原則是不要偏離原來的膚色太遠,喜歡明顯提亮的朋友就要考慮2之前了。




這款強調霧面的效果(喜歡光澤的要挑另外一款柔光),質地蠻清透,
(和KVD比真的很清透)
遮瑕效果一層的話中間,再加一層大概中上,一些色素較深的疤痕遮不太住,
修飾度頗好,但用美妝蛋拍可能會降低遮蓋度,我是用手拍開後再美妝蛋勻一次;
乾蠻快的,我抹到額頭時臉頰就乾了,蠻清爽,但皮膚不會乾繃,
這個天氣我覺得都可以不用上蜜粉了,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撲了一層不控油的蜜粉定一下。
結果...三個小時T字就出油了....
還好是沒糊,完整度尚可,不過差蘭蔻大概有3分(滿分10分),
mmmmm我在冷氣房耶!雖然沒起乾紋不乾繃,但控油度好像不是很好,
哪天我再加控油妝前和蜜粉試試看,還是這款雖然是霧面妝效但其實不控油呢?
目前來看個人覺得蘭蔻零粉感表現比較好(是說夏天應該也危險),
反正差不過ysl超模,不會糊得很難看又暗沉得像在海邊曬三天。

108/2/18更新
今天加了控油妝前(ZA)和控油蜜粉(Rimmel霧感濾鏡,這款我覺得比很紅的那款好用),
只塗在T字部位,一天下來果然好很多,
大概6個小時出油明顯,大概等於蘭蔻同時間的效果,
夏天可能就要再加一個控油保養才撐得住吧...
兩款我都先用手指推開後再用海綿勻過一次(不是一直拍,是輕拍吸掉多餘的粉),
一層的話是蘭蔻一泵全臉遮瑕度較好,Dior要按到兩泵且遮瑕度稍弱,
Dior較快乾,動作要快,整體比蘭蔻清爽,所以出油速度會那麼快讓我蠻驚訝的,
無論完妝和幾小時後,這兩款的表現都不錯,鼻翼和較乾的地方都不會有浮粉斑駁的現象,
對照我之前用過的專櫃粉底真的是超級好的表現,
下次有機會再做半邊臉測試,應該會更好比較!


108/2/19
結果今天就做半臉測試了...先放圖:


今天保養程序為:肌研極潤化妝水→達特醫藍酮精華→瑪朵卡玻尿酸乳液,
因為快生理期了,加上手賤摳,素顏常泛紅和膚色不均,
今天還是有擦ZA控油乳,不用任何校色產品,直接上粉底。


左圖蘭蔻零粉感右圖Dior完美柔霧

這次都是手指上一層粉底,我不喜歡上太多層,其他瑕疵靠遮瑕,
用量上果然是蘭蔻比較省,乾爽度Dior較明顯。



T字還是Rimmel霧感濾鏡蜜粉餅,帶到眼下,其他部位是Fit me 鬆蜜粉。
無論再怎麼乾爽我還是會蜜粉定妝才安心。


10小時後觀察,鼻翼其實都會有一點卡粉的狀況(阿忘了拍),但都在可接受範圍,
照片上如果有色差應該是光線角度的問題,我實際看沒差很大,
全部都是同樣環境下的燈光,這樣應該是沒怎麼暗沉吧?!
以臉頰來看我覺得Dior那邊會有一點小起皮,蘭蔻好像更服貼一點...
t字的出油...還是Dior較明顯,這兩款夏天在我臉上應該都會糊得很爽XD,
我已經訂Bffect控油精華了,希望在保養+控油產品+控油蜜粉的加持下會撐久一點。

要說Dior這款到底值不值得入呢??我自己是不後悔,各方面都有在我預想的標準內,
和蘭蔻比當然我是比較喜歡蘭蔻,和之前用過的YSL超模、粉持久和LM絲緞光比,
這款真的好很多很多很多(在我臉上的表現)。
我去年入秋後就很想買一款秋冬用臉頰不會乾裂T字不會太油的粉底,
在買蘭蔻之前一直是Rimmel紅蓋或1028方瓶粉底或媚點小圓罐混夏天用的粉底在撐,
I WE粉底是好用但是控油不太行,在我臉上糊很快,
蘭蔻零粉感用在我秋冬混乾的臉上各方面都恰到好處,Dior就大概差個三分這樣,
開架粉底用起來細膩度差更多,多方比較下我個人還算滿意。

不是大牌就誇,YSL和LM就讓我無語問蒼天,
所以買東西前請謹記蜜糖砒霜原則,虧吃多了就會學乖了,以此互勉!!


2019/3/14
Dior用得心累...今天大概4個小時法令紋就開始卡粉龜裂了,怎麼會這樣!!!!!
3/13用蘭蔻美到炸,今天用Dior就出事了......


2019/3/21
以下來總結好了,反正我對這款真的失望...
1.完妝是霧光感,不是全霧。
2.瑕疵很嚴重的話可能要疊2~3次,我個人臉有雀斑痘疤泛紅,基本上1~1.5次為中度遮瑕。
3.會修飾毛孔,但無法修飾“紋理”,近看還是會覺得臉不夠平滑。
4.大油肌或只有T字嚴重出油的混合肌慎入,這款我用並不控油!!!
5.以這種換季時候,不以控油產品輔助,大概2小時出油(空調房偶爾走動),4小時嚴重出油。
6.輔以塞尚控油會太乾,輔以BFFECT鋅控油略乾,4小時候出油輕微。
7.鼻翼至人中就算不用控油還是會顯乾。
8.我用會暗沉。
9.8~10個小時下來整個妝面很微妙(就算有補妝)。
10.在我臉上連開架都打不過,就不請出KVD了吧(尬笑)???!!

不要說沒圖沒真相,看鏡子我都想趕快卸了,還拍照??
反正每次用都是一樣的結果,如果你用了很喜歡很滿意,那真的恭喜了,
我是很崩潰,崩潰到無話可說,隔天乖乖用Superstay或KVD療癒一下。


2019/4/22
結果一個月後就解決掉鼻翼卡粉/乾裂/龜裂/脫皮的問題...
請用手啊各位!!當發現皮膚紋理不平整的話請用手指上粉底啊!!!
不要再用刷子或美妝蛋了啊!!!尤其是有水分的海綿/美妝蛋,
一按上去超級悲劇!!!所以我是用手指上妝解決的。
至於妝效...我現在覺得手指真的是他x的超好用!
專業彩妝師會用手指上妝是有道理的,誰用誰知道,
我用手上DIOR這款(不打KVD),整體上比用海綿上的妝效精緻很多!!
雖然蠻快乾,但趕快抹勻再於須補強處疊擦,用量省又精緻,
脫妝速度也會減緩,也不易浮粉,
缺點是這樣可能妝感會較重,但可以用乾海綿按壓過解決,
切記易脫皮乾裂處抹過後不要再用海綿壓了!
海綿壓掉多餘的粉後還會把皮帶起來!
在不改變任何妝前的狀況下可以改善我很欣慰,
不過還是壓抑不太住想買新粉底的衝動就是了....(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