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人生就是不斷的鬼打牆-Maybelline FIT ME怦然心動腮紅#40購入雜感

在寶雅刷色時就有不妙的感覺...但是這種色就很讓人心動啊!
適合中間膚色調的黃皮膚,有元氣感,不突兀,
#50那個紅酒色我倒是無感,除了手邊已經有接近色,紅酒色重手的話會很誇張,
想了好久還是購入#40,無奈和手邊的其他顏色比較,真的是太像,
雖然刷在手上有差別,但在臉上真的無感...




下面是刷色比較,左是日光燈,右是陰天自然光,
產品由上到下為:
Makeup geek 單色腮紅#Covet
Maybelline #40
Morphe 9N盤 #C
Morphe 9N盤 #B
Morphe 9N盤 #A(編號請見下面9色盤示意圖,照片有色差,請自行搜尋試色)
The Balm #Frat boy




當初買Morphe這盤時,覺得這個可以了結我各種想買腮紅的心,
幾乎都是流行的實用色,霧面珠光色都有,顯色度高,用量不用很多,
價格也算實惠,當初買好像才8~900多台幣,
只是我低估自己的購物慾,還是陸續買了一些,刷色後才後悔說根本有這盤就夠了啊!!
這次買了Maybelline這款,果然又是撞色,
可能安慰自己一下其實帶有粉紅閃所以不同,且沒那麼橘,
但刷在中間膚色的黃皮臉上幾乎沒差啊!!!!!
所以這又是滿足自己慾望的購物,完全不是因為我沒有或急需要才買的(掩面)。
怕顯毛孔還是建議用霧面的(如Frat boy或Catrice新的霧面色),
抵制萊雅的話有其他的選擇。


再來說一下Makeup geek 的#Covet,
我是因為這個和Morphe盤右下角那色自此對紅酒色系無感,
這色在我臉上是好看,可以營造醺醉感或日曬感,
但實在不太符合日常,而且底妝不乾淨的話刷上去會顯髒,
買來後很少用,要用的話會和其他粉色或粉橘色搭配,
我刷開架那些所謂的紫莓色和Maybelline #50時也是這個感覺,
即使紫莓色和紅酒色不同概念,基本上都還是屬於容易髒的那類,
我覺得只適合很乾淨的底妝或白皮啦!
不過也可能是我年紀大了喜好有變,見仁見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