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巴黎萊雅 24H無瑕完美粉底液~又是被Youyuber放火的購物

基本上巴黎萊雅和媚比琳的粉底,我比較喜歡後者,
尤其無敵特霧那款,我愛到不行,但不知道亞洲版和歐美版的有沒有不同,
我手邊的UK版,無論是妝感或持妝度都好到爆炸,
用完我是一定會回購的,然後顏色要選稍微淺點、中性一點。
巴黎萊雅的話...之前跟風買軟管(無油慮)那個,印象真的不好,
所謂的遮瑕度和控油度在我臉上很弱,色號很謎,自然色#103超深,後來只做調色用,
我擦粉底希望一層就可以修飾膚色和大概的遮瑕,無油慮就算了,
還有,第一次用時臉有灼熱感....萊雅的產品在我臉上一貫有這種問題。
再之前出的誘潤我也有心動,但試在手上偏乾且色號都太白;
後來的特潤光感則因為遮瑕度過低,且有珠光,會顯毛孔。
而這些4樣除了無油慮,其他都香到一種...刺鼻的程度,對味道過敏的人還是謹慎為佳。

這次買的這款Fresh wear歐美去年就出了,好評頗多,沒想到台灣今年就進口,
色號多達六個,我選的是色號125裸膚色,雖然英文是“natural rose”但色調偏黃,
質地偏水潤,好推,延展開後不完全霧面,帶微微光澤,
遮瑕度中等,可疊加(我絕對不會說這點也是吊打Dior~),
肌膚紋理和毛孔修飾得很好(這點也是吊打Dior呢~),
我個人是覺得並不乾,沒有上控油產品的狀況下,4個小時後出油量還好,
8小時候出油量正常但不糊妝,妝面仍完整。
某天搭火車到外地辦事特地測試此款的持久度,帶妝12個小時非常撐得住!
(當然是無法和superstay和KVD比)
而且鼻翼不會發乾脫皮,superstay和KVD有缺點就是保濕做不好會鼻翼脫皮或積粉,
萊雅這款相較就不太會!
如果味道再輕微一點的話就可以打90分以上了...學學媚比琳好嗎?不要香料加免錢。

下圖和手邊有的粉底色號做比較,我個人是不算白,
英文分類如果是ivory勉強可用但會偏白,比較適合beige那一掛,
我個人不擔心氧化啦,在意的話可能要斟酌自己喜歡的狀況挑再淺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