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20年度彩妝品綜合心得

今年是有點花錢不眨眼的一年,包括興趣和美妝,買的單價越來越高,
可能年紀越大對於產品價值的認知越明顯,例如說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還是有貴價爛貨啦...通常那些都在查心得時排除了,
所以今年沒什麼雷品,反正我也不買眼影唇膏,縮小分母。
以下是我今年用到覺得還不錯的,寫個文紀錄一下吧~
老調重彈,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請自行評估狀況再考慮購買喔~



個人膚質報告:夏季混合偏油(但今年有比較不油)冬季混合偏乾,
                            易長斑,會有生理痘,偶爾換季過敏。


1.潤色防曬類

今年嘗試減少底妝用量,所以均勻膚色方面交給潤色防曬,
不過因為防曬就那樣,這幾款我用都不會長東西,所以就簡單評論。

由左到右是氧顏森活積雪草防曬*2,霓淨思潤色防曬,Sconas物理防護精華




















氧顏森活兩款是新上市特惠買的,他們的面膜是目前少數我用不會刺激的品項,
當時也是因為印象不錯所以馬上下單防曬。
SPF30是有粉紅潤色的,SPF50是透明的,30稍微不太好推開,但在我臉上都不會亂長東西。

霓淨思這款是膚色,潤色效果不錯,直接當粉底也可以,上臉很清爽。

Sconas這款也是今年新品,質地是這幾支裡面最潤的,
雖然潤卻有種程度的不好推,要慢慢拍開。
因為物理防曬的關係還算蠻泛白的,擦足量的話真的很白!
等一陣子就自然了,不會一直此慘白。

#補充沒拍圖的Q' her 植感 植萃清爽防曬乳
因為迷上潤色防曬啊所以看到這款買一送一時便宜就下手了,
這款泛白的程度和Scona有得拚!也是要等一陣子才會自然。
 
 
 
 
2.粉底
左:Solone 絲光訂製輕粉底
右:L'real Paris Age perfect radiant serum foundation




















萊雅這款台灣沒進,記得是去年出的,
當初看外國youtuber推薦就很想買,過一陣子遺忘了,
直到最近又看到youtubers超推,為了它可以放棄貴價粉底,
於是還是找代購幫忙買了,果然實際用後非常愛。
這款粉底精華遮瑕度不高,最多可以疊到中等,很自然擬膚,
質地水潤服貼,在這個時冷時熱的天氣它在我臉上很hold得住,而且不黯沉不乾燥。
比較遺憾的是色號,本來以為這個#35對我來說會偏白,看來我太低估我的膚色了,
#35對我來說太自然!!應該#20會比較適合現在的膚色,
但打亮上去後也還好,因為不會黯沉所以不會黑臉。

Solone這款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後來看到喜歡的油土伯推薦我就還是買了。
這款的色號也是很詭,還好#3和我的膚色很match。
官方標榜是混油肌適合夏天粉底,個人用起來是蠻水潤的,比較適合微涼的天氣,
所以說適合油肌我存疑啦...遮瑕力同樣不高,可能連中等都不到,
但我可以接受這種自然妝感(現在不愛超高遮瑕度了),加上持妝度不錯所以印象很好。


補一個沒拍到的Integrate 柔焦清透美肌粉底液,這款我今年也蠻愛的,
比上面兩款清爽一點,遮瑕力中等,持妝度合格,
反正想擦粉底(排除氣墊)就是三者抓一,都不會出差錯。


3.遮瑕
 由左到右:Missha遮瑕大師、Innisfree我的遮瑕液、Milani完美零瑕超持久遮瑕膏

這部分就沒什麼特別的心得,我用在眼下都覺得好用,不會乾不會卡紋,
滋潤度大概是I>Misshan>Milani,Milani有比較厚重一點,乾肌或眼下乾的應該不會喜歡。



4.校色修飾類產品
Maqpro和Ben nye就萬年愛用,不提。
這是今年接觸的新品,彩妝師Amily老師的不關燈系列(A. M fairland),
上圖是提亮液下圖是妝前乳。
提亮液我後來禁不住誘惑三色都收,粉色還買了兩支,
妝前乳則是粉色和膚色比較吸引我,所以就沒買黃色。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妝前乳,因為較濃稠,效果較明顯,
膚色的修飾力和遮瑕度都不錯,擦上幾乎可以替代粉底液了;
提亮液較稀,我會在底妝後用,勻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勻太過,不然很容易消失。


5.修容類
上面兩圖是A. M fairland的不關燈修容盤,這就是一盤很適合新手收的萬用盤,
對我而言無廢色,全都用得很順!
喜歡歐美風格妝容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清淡,顯色度一般,
但日常生活妝容很夠用了,出外帶這盤就很夠!




上面兩圖左邊是Heme三色修容00,右邊是Romand雙色修容。
先說結論,我推薦Heme,Romand這個的顯色度真的是讓我抓狂,
刷子明明可以看到有沾粉,在臉上要刷5~6次才會看到一點點東西,
喔可能我不夠白吧所以這個看不到效果,那我在這邊給不白的朋友們滅火,
也許另外一個較深的色號適合我,但有Heme我就不會想買深色回來試了。

看網路上Heme試色好像01適合中間膚色,我實際去刷是覺得00偏冷色調且我應該可以用,
果不其然這個顏色和顯色度在我臉上很剛好,鼻影也很自然,
01我用應該也是可以,就是偏暖調而已,
要推薦新手的話我也會推Heme,顯色度沒歐美產品那麼可怕但也不會刷得沒成就感。


6.頰彩
Maqpro HD  Natrual MAT 05





















這盤我剛收沒多久,但用沒幾次就深深愛上!
因為我一定會用蜜粉定妝,所以用粉狀腮紅居多,
以前有用過Visee的唇頰彩,印象普通,
那個質地當唇彩可以,上臉就不知道哪裡怪,蜜粉撲上去就消失一大半,
當初用好像還有長東西,用沒幾次就冰了,一直放到過期💀。
Canmake有摸過質地,是還可以,遺憾的是當初台灣有的色號不適合我膚色,
而且大多偏可愛或有一點螢光感,在我臉上會很俗。
這陣子被一個歐美Youtuber生火又想來試試看,剛好今年Canmake也出了很成熟的顏色,
不過因為疫情關係代購狀況不穩定,再者是我那陣子花太多錢了...
左看右看...就看到這盤!!!喔喔喔這配色很可以!!!整體上不太挑膚色還可以自己調!
一整盤的價格可以大概7個Canmake但是自由度很高啊~
實際用的心得是...這連用量都大贏啊~~可以用到天荒地老的程度~

有一個更大的優點是,這款的質地本來就是拿來當粉底和遮瑕的,
所以和原本在臉上的粉底融合度更好,不會像唇頰彩為了兼顧兩用所以比較油且黏,
而其他大牌的腮紅霜或腮紅液,可能融合度比唇頰彩...但很貴啊~
所以這盤個人真的覺得很超值。




#補充沒拍圖的粉餅類
心機星魅輕羽粉餅、Visee濾鏡美肌粉餅

今年終於用到嚮往已久的心機粉餅,雖然很多心得會長痘長粉刺但我還是買了,
這款的粉感偏明顯,遮瑕度好,上妝時間拉長後的妝效是奶油肌!
夏天我的臉是hold住的,在台灣溫度時冷時熱的氣候也沒問題!

Visee的粉餅好像是舊版成分更新,我對舊版的印象很不錯,
有時候用起來覺得超過同集團的丰靡美肌(不過丰靡是比較偏乾所以很熱的話就難說)。
粉感較心機輕微,遮瑕力可,時間拉長會比較霧一點沒像心機有奶油妝效,
整體也是推薦的一款。


#補充沒拍圖的氣墊粉餅類:
鄭瑄茉超持久光感裸膚氣墊粉餅、超持久霧感裸膚氣墊粉餅

我已經很久沒用氣墊粉餅了,這品項對我來說是毒藥,之前用過幾個沒有不長東西的。
會買鄭瑄茉是因為各大網紅升火~也不貴啦官方直送也很安心,
測試結果我也很滿意!好像是霧感款比較受好評,但兩個在我臉上的效果都很美!
持妝度也不錯,(加蜜粉)可以撐一整天的程度...也許是年紀大了皮膚比較乾了?
以前都覺得韓系的氣墊很油膩,所以才會亂長東西,
這款是不會長東西啊~所以個人蠻愛的。
粉底液我就覺得偏潤了,妝效也很美但持妝度差一小截,
本來一直很感興趣後來還是pass。



好了以上,下次心得文可能明年底了😒,所有內容純屬個人心得,請謹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