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經驗】底妝細部易脫皮/斑駁/不吃粉怎麼辦

看到一個影片做底妝釋疑:如果鼻翼/嘴角/下巴上底妝會乾到脫皮/斑駁/不吃粉怎麼辦?
答:化妝棉濕敷然後打圈都可以解決。
我個人是滿腦子問號,這位女孩應該是還年輕或本身皮膚狀況就不嚴重,
才能濕敷後再打圈就一勞永逸,本阿姨覺得這麼做大部分應該還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於是一時心血來潮便付諸文字一吐為快並分享我的經驗。

1.妝前保養做好
這個是老生常談了,本來就要做的事,無論是哪種膚質。
我通常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霜的步驟,雖然皮膚偏乾但怕油膩,
除了乳液/霜外,化妝水和精華液都會上足量,
通常是一個步驟按摩吸收差不多後再繼續下一個,當天有擦滋潤的防曬會省掉乳液/霜,
問題部位會多抹一些產品按摩吸收,基本上這麼做都不太會讓底妝出問題。
如果是乾肌,保養步驟有精華油,問題部位就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用油和霜去加強。


2.化妝棉濕敷問題部位後打圈:
這個步驟一定程度上可以解決乾燥和脫皮,但僅限不嚴重的狀況,
我的建議是濕敷不要用太水的產品,帶一點稠度的精華水效果會好一點。
如果本身是油肌,只能忍受水狀產品,建議打圈後“一定要補一點精華液和乳液”,
以指腹在問題部位畫圓按摩,讓保濕成分和乳液中的油脂成分揉進紋理,
後續上妝角質層就會比較平撫,不易出問題。
真的乾到連經滑水都無法解決,我建議可以敷乳液/霜,再打圈按摩。


3.大範圍用海綿蛋,小範圍用手指
乾燥部位一般推薦用海綿上底妝,盡量用彈、拍的手法,不要用推的去拉扯皮膚,
海綿不要太濕,過濕的海綿容易讓底妝斑駁。
有小範圍脫皮用海綿無法處理的話,請直接用手指,
以手指適量沾取粉底產品,按壓拍點在乾燥部位,有邊界的話也小心用手指暈開,
指腹的溫度和按拍的動作能讓粉底較好的服貼在皮膚上並有適當遮瑕度。


4.蜜粉視狀況調整用量
基本上我會建議小刷子沾取蜜粉後抖一下,輕拍在問題部位,
用量不宜過多,摸起來不黏就好。


5.幾個小時後浮粉脫皮怎麼辦?
依照皮膚和保養狀況,可能會發生上完妝很完美但幾個小時後開始乾的狀況,
可以用帶油脂的霜或乳,把問題部位的粉推掉後再畫圈按摩,再補粉餅或其他產品


6.更換產品
有可能粉底本身就比較控油,如果保養、加妝前乳或混油都無法改善,
建議直接換掉不要用了,不適當的產品不要硬去磨合。


以上是目前能想到我覺得有效的方法,有的也是從專業彩妝師學來的,
都比那個影片的化妝水濕敷打圈有用啦....各位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