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MaqPro-粉底膏

購自蝦皮賣家,據說是台灣代理商,未來可能會有官網。
會知道這個品牌是因為大沛,她很推六色粉底膏盤,
我在蝦皮搜尋到這個賣家後,購入了三原色彩膏盤、粉底膏和橄欖綠遮瑕膏,
不買六色粉底盤是因為覺得我應該用不到那麼多顏色,
還好賣家有進口色號TL2的單色(容量很大),就乾脆買這個。
這色號有點偏淺,在我臉上有提亮效果,不至於過白,
以台灣女生的底妝習慣來說,“自然膚色~稍白”一點都可以接受。
(特別強調是因為台灣女生大部分就算脖子比臉黑、還是會以臉的膚色去挑粉底)
(我真的是中間膚色,基本上這款對我來說是稍淺)
(我現在不喜歡臉比脖子白)
遮瑕力要靠疊加,但不能疊加到很高,頂多把該遮的修飾掉而已,
我試過RT海綿蛋、好萊塢的秘密海綿、普通海綿、平圓頭粉底刷、扁型粉底刷和牙刷型粉底刷,
目前覺得牙刷型最順手、效果也最好,(本來很唾棄這種型的刷子...)
可能因為毛比較密實的關係,可以把偏硬的膏體刮起來,
沾濕的海綿也可以把膏體沾起來,但是太吸粉,無法提升遮瑕度,
平圓頭粉底刷(受受狼朱砂)毛不夠密,刮不太起來,
扁刷的話,我那把不太有彈性,使用效果很差,應該要再硬一點的才刮得起來/好點推。
這個粉底比想像中輕薄,不會油膩也不會乾,是優點也是缺點,
如果皮膚是極乾或極油,妝前保濕或控油要比用一般粉底做得更完整,
嫌麻煩的話還是用一般粉底就好...

賣家很有熱忱,最近也一直在引進新產品,

還好我對唇部產品沒啥興趣,不然會買得天昏地暗。
整體的價格算實惠囉!對應CRC其實差不多,而且賣家還可以提供建議和教學,
更不用說對應台灣其他化妝品代理商,翻兩~三倍賣我也是佩服這些黑心商人。
對這牌有興趣的話,就不用等國外網站特價啦~
國外網站往往是依照他們文化圈的“膚色”和“化妝習慣”在販售產品,
這牌不像一般廣為人知或是有在做行銷的牌子,購物網站會一次購足所有產品線,
且顏色選擇太多了!那些國外網站當然是進口比較適合自己文化圈的產品居多,
亞洲人去買,踩雷機率頗大或是想買的沒貨,像那盤東亞人適合的粉底盤應該很難買了,
這代理商真的是很良心,本身有在化妝且又懂法語還自己去總店逛過,
你來個直男或沒在化妝的人來推銷化妝品看看,不是傻嗎?
而且不用信啥啥啥彩妝師啦(國外是真的厲害但國內??),
信喜歡化妝手法又棒的網友會實際一點。

有興趣去賣場逛逛囉~希望他們的台灣官方網站可以快點成立~



#106/11/2補充

經過快半年的適應期,我發現自己...無法愛上它,
剛完妝時很漂亮,修飾得很好且自然,
但過了大概2~3小時,就開始浮粉,龜裂,實在傻眼,
使用相同保養、妝前產品及蜜粉的狀況下,手邊的REVLON或RIMMEL表現得還更好,
emmmmm反正我跟它不合。
小偉的女神粉底反而較好用...

#106/11/14補充

有鑑於最近PTT風大,似乎導致這篇心得的瀏覽數增加,感覺很多人被這牌燒得體無完膚,
如果你有被生到火,建議在購買之前能多想一下,
就我這半年來使用的狀況,這款真的是一言難盡,
我沒有揚A貶B的意思,只是比較起來女神粉底持妝效果真的好很多。
想試的話可以先買三色一盒的試試看,雖然在我臉上當粉底不行,但局部遮瑕還是很棒,
尤其是黃綠色的校正性遮瑕,這很不好找,所以CR色我屯了兩個單顆,對付泛紅很有效,
遮黑眼圈遮小痘疤用的蜜桃色橘色也省用量,一點點效果就很好,
如果選的3色其中1色是有配到膚色的,可以在臉上嚕嚕看,
覺得好用再買大盒/大盤的,避免踩雷。

再來就是技巧問題...有經驗的老手或半新的老手可以嘗試,

但新手就...我建議還是熟悉普通粉底液的用量調整和上妝手法後,再考慮這款不遲,
說實在的,市面上很多妝效好持妝久易上手的產品,
不是只有這款才可以達到版友們描述的妝效,
以手法上來說,普通粉底液用海綿或刷子輕鬆就可以完妝,
這款挑工具還挑手法,需要耐心慢慢勻開,
時間充裕就算了,萬一趕時間,我是不會拿這款的。
再者,上面提到了,這款需要搭配妝前以配合不同的膚質,
也就是說,如果目前你手邊的妝前和這粉底膏不適合時,就必須再去找其他妝前產品,
我同一套妝前保養,手邊的粉底產品中,只有這個粉底膏表現最不好,
但我也不想換方式保養了...目前做的保養程序是讓臉最舒服的,
我為什麼就要為了一款表現相對不好的產品而去做其他改變呢?

所以....請謹慎考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