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近期彩妝品使用心得記錄105/11

2016年莫名其妙被各youtuber生火,買了一堆歐美牌彩妝品及其他,
此系列文會以當月份使用後的感想做紀錄,為個人感想,
請謹記蜜糖砒霜理論,我喜歡的產品不一定你也喜歡,
我討厭的產品不一定你也討厭...這和個人的膚質、消費習慣、使用習慣和偏好效果等有關。
若沒有足夠預算,買東西時請將自己所需限制的條件考慮進去,
例如不要為了一瓶要價5000ntd以上的產品,搞得自己一個月吃不好飯之類的,
我個人有很多興趣(請見本部落格之皂文水晶文編織文),再把個人民生問題考慮進去,
在美妝方面我實在不想花太多錢...所以我的產品大多都是較低價的小資女選擇,
如果想看high end...可能會讓看客們失望~
敝人化妝多年,從來沒靠過一次專櫃,真真是稀有動物了。

個人膚質及化妝習慣:夏混合油性冬混合偏乾,T字油脂分泌旺盛,冬天較趨緩,

                                        會長痘,膚色不均,有斑點,輕微黑眼圈,偶有乾燥小脫皮,
                                        底妝偏好中度遮瑕,色號自然~稍白皆可,
                                        不常畫全妝,較注重眉毛及眼睛半妝(無眼線睫毛膏),
                                        會打腮紅和打亮,不常畫唇妝。


1、e.l.f illuminating palette($6)
蠻多youtuber認為和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alette($62)很像,但價錢是天壤之別啊~
尤其我是趁打5折時購入的,還多一個顏色,更划算!
對什麼細緻度效果沒有要求到很走火入魔的程度,是可以買這盤的~
除了偏黃的那格,其他三色我覺得都很實用!
它不是亮片的打亮,算蠻柔和的珠光感,帶有一點偏光,
和canmake的修飾蜜粉霜比起來,珠光感有,比c牌多了點偏光感,
但沒有1028和ZA六月新娘那種很明顯的偏光感,也不會有莫名的斑駁。
缺點是粉壓得沒有很實,和日系牌比起來蠻鬆的。

2、 e.l.f  Lock On Liner & Brow Cream-light brown 、medium brown($4)
很滿意上次在colour pop免運時買的眉膠,這次特價又買了這牌的兩色,
colour pop那瓶對我來說有點太淺,這兩瓶則是medium brown有點深,light brown剛好,
也是蠻柔滑好畫的,我通常拿來畫眉尾,再刷眉粉,以拉長持久度。

3、Lorac pro palette 3($44)
終於下手了我的第一盤high end眼影盤~其實也不算很high啦,
幾年前差點就買naked了,還好剎車,但這次有點忍不住,價錢也比較可愛,
不過我應該還會再買too faced的巧克力盤,顏色我也都愛。
用過這盤後...日韓系的眼影都變成拉機了...
看看櫃子裡的舊眼影,很後悔為什麼要買一堆外表好看卻不顯色又配色老梗的東西,
這盤好顯色啊!顏色也很正!不用像日韓系眼影那樣要一直嚕才有顏色,
稍微帶一下顏色就上去了!!我的媽啊~
這盤顏色看久後其實蠻老梗的...很好搭的大地色系,除了有一色比較特別的酒紅,
但至少有珠光色有亮片色有霧面色,不像日系盤一整盤都亮片和珠光,
非常好搭配~不太需要思考或要兩三盤一起搭。
有附一個眼影打底...目前還沒用。

4、etude house 新沙洞咖啡館限量眼彩盤 (拍賣NTD499)
霧面色我很愛但是亮片色我無能,還好只有三色...也許要來試試看濕用?
和Lorac比,這盤就是要一直嚕才會顯色,但顏色也很百搭,很實用,
尺寸剛好,很適合外出攜帶...Lorac就太大了...但某次在車站看到有妹仔拿出1還2補妝..
哇包包都嫌空間小了還把這盤放進去~重點是L質地軟,碰撞一下都可能會剝落,
敢帶出門我真是佩服...這盤就壓得很實,體積又小,手也好拿。
台灣官方價很可怕,特價時比較正常...從韓元換算後真的蠻匪夷所思的,
網拍有這個價我當然就趕快下手~
雖然我不是眼妝能手...但這盤我推薦新手,高手就可以跳過了(除非想嘗鮮)。

5、Visee晶緞光漾眼影盒  BR5-蜂蜜拿鐵 (NTD350)
莫名其妙生火買的...買了前兩盤後就超後悔買這個的,
清淡、重珠光和亮片的日系眼影,好上手,如果把其中一個換成霧面色就超完美,
現在都不相信最淺的亮片色可以拿來打底了,你開我玩笑吧??
日系眼影真是誤人甚深...亮片色拿來打底...真是夠了,
我每盤日系眼影都是最淺色剩最多(幾乎沒凹),收斂色和眼線色最凹,
不只開架,專櫃的配色也都大同小異...

6、丰靡美姬‧幻粧 完美持粧防曬粉餅UV #405(拍賣NTD 600)
為了玩小黃鴨粉餅刷而買的...但這牌也耳聞已久,正好找到機會可以試試看,
奈何我手殘...第二天就被我摔碎啦~~夭壽,趕快壓回去,只是不能帶出門補妝了~~
就跟評價的一樣,很遮毛孔,妝效細緻,出油後會奶油肌,補妝不會斑駁和厚粉,
控不控油..現在無法判斷,但不太出油是有的,也不會乾到起脫皮,
好像有點會粉刺發炎?要再觀察...
色號的話應該就405~410,現在秋冬比較白可以405...

7、beauty maker 傳明酸美白防曬柔膚粉餅SPF50 #自然(NTD420)
價位和效果我覺得不成正品的一款...很久之前就用過,
這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又買了。
粉細易碎,超誇張,不知道是壓不實還是怎樣,
當粉餅用,遮瑕力不夠,也不夠持久;
當蜜粉餅用,顏色太顯白(這款都太白)粉感又重,
不知道還能拿來幹嘛,粉芯就賣420元,比藥妝店日系開架難用,
打個7折或8折我還能接受...不過這品牌的東西我都覺得雞肋就是了,
既然是化妝師品牌,就不要一味跟國外的風,
請問某專業彩妝師,您真的是專業的嗎?
尤其韓妝問題本身就不少(實用度、顏色、配方),
專業彩妝師卻還一直跟風推出類似的產品...
你可以出一個可以正常發揮功能性的粉底液,一個顏色合理的修容粉,
但是你選擇出各種氣墊粉餅和顏色詭異的修容棒...
他每一樣產品都沒有讓我覺得根本沒用腦子想過思考過的,
只是依照市面上某些火紅的產品改變或添加自己的想法,
目前也沒看到有哪樣產品是一時之選,說實在的真的不是很理想。


8、bourjois妙巴黎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52 (折後$406)
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的產品...我自己很矛盾,
台灣買得到51~53三個色號,耳聞會暗沉,但我個人目前不喜歡太白的膚色,
所以選了52...在我臉上算是有適當提亮的效果。
這款是這牌目前標榜較遮瑕、持妝且清爽的粉底,但非霧面或半霧面妝感,有光澤感,
事實上用起來算中等遮瑕,妝感漂亮,撲完蜜粉後一切還是美好的,
大概過了2~3個小時,亮度就慢慢下來了...會變得比剛開始更接近脖子的顏色,
有出油...我用了控油妝前還是出油(不嚴重),幸好這個氣候出油會讓皮膚出現奶油肌。
我感到矛盾的是...它會暗沉、妝感比之rimmel也就那樣,
我試著混其他不會暗沉的粉底液,有比較好一點...那我就用一罐不會暗沉的粉底液就好啊
好像不該花錢再買這瓶...


9、尾單RT小芒果海綿( 淘寶雨潼RMB6)
因為不是正品所以取個代名詞...
這款真的賣翻!淘寶很多店都在賣,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粉底刷的,海綿蛋純粹是拿來轉換口味,
或者是消耗粉底或者是想要清透妝感的時候,才會想到用這種海綿來上粉底,
所以買這個就試試看&湊免運,和手邊的正品比較一下,
外觀和正品是有一點差別,軟度的話...差不多,泡水的話尾單好像有軟糯一點,
上妝的感覺差不多...都很好操作,也同樣會吸粉底液(?),妝感輕透、中偏下的遮瑕,
以這個價錢買到和正品差不多的效果...很值得!
唯一要考慮的就是...自我排解買尾單的障礙,我自己是沒差,
價格和大概差了6~7倍也要求不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